• 索 引 号:QZ00104-1010-2021-00043
    • 备注/文号:泉教装〔2021〕4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3-30
    泉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1年泉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的通知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01 23:29

    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市直(属)学校:

      为充分调动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遴选一批优质实验教学精品课、创新创意实验教具,加大对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和教具的推广力度,增强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推进我市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泉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涉及学科

      本次说课活动共设小学科学、中学物理、中学化学、中学生物、高中通用技术5个学科组。

      二、参加对象

      1.晋江、南安、安溪教育局分别选拔推荐16名优秀教师(小学科学2名、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各2名,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各2名,高中通用技术2名);其他县(市、区)教育局分别选拔推荐8名优秀教师(小学科学1名、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各1名,高中物理、化学、生物各1名,高中通用技术1名)。

      2.市直各小学分别选拔推荐小学科学优秀教师1名;市直中学每校选拔推荐4名(物理、化学、生物、通用技术每个学科仅限1名);开发区实验学校从各个学科中推荐报送1名。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具体活动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选方法

      1.本次活动按照参赛人数80%评选市级一、二、三等奖(按2:3:5比例确认)。

      2.各科按成绩排序推荐1名教师参加省级评选。

      3.评选方式:现场说课。

      五、活动要求

      1.各县(市、区)、市直学校要认真组织,择优推荐具有实验创新能力的优秀教师参加说课活动,并于2021年5月10日前将说课教师名单汇总表(见附件)报送至邮箱:zpzx@qzedu.cn。

      2.说课在多媒体教室举行,说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以PPT文稿演示,要求语言流畅、表述清晰,实验操作规范、熟练,效果明显;说课活动所需实验仪器、药品等由选手自备。

      3. 参赛教师应在报到时对PPT进行测试,并在说课前向评委会提交5份说课文字稿(含说课题目、教师姓名、学校全称、使用教材版本、实验器材、实验改进要点,实验原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和实验效果评价等)。

      4.参赛教师应着装整齐,说课过程将进行录制并网络直播分享。

      5.参赛教师住宿、差旅费回所在单位报销,伙食由主办单位负责。

      六、联系方式

      泉州市教育资源配置中心联系人:黄金顺,电话22775393。

      附件:2021年泉州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教师名单汇总表

    泉州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0日


    抄送:泉州市教科所。
    泉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