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构建特色社团 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4-03-27 00:50 浏览量:


安溪县实验小学组建了“和实”城市学校少年宫雏鹰艺术团(林艺扬 摄 )

  泉州晚报讯(融媒体记者张君琳 黄碧云 通讯员陈彤熏)一曲悠扬的《萱草花》学生合唱还没结束,校园里又回荡起激情澎湃的作品朗诵……日前,安溪一中迎来了“清音朗诵社”“凤音合唱团”的成立和开班仪式,该校的无人机教室也已投入使用并开展社团活动;无独有偶,安溪县第五小学也开启了琵琶班的学习。记者了解到,新学期以来,安溪县多所中小学如凤城中学、安溪县第八小学、安溪县实验小学、安溪县沼涛实验小学、安溪县第十三小学等学校的合唱团、朗读社也相继成立并开展社团活动。

  “在中小学中开设各种社团,有利于发掘同学们的潜能,让学生找到支点、树立自信、各美其美,构建‘学生只有差异没有差距’的教育理念,体现教育寓教于乐的效果。”安溪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柯诏晖表示,无论是城关校还是乡镇校,都可以因地制宜推广合唱团和朗读社,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进来,让大家在参与中获得快乐和成长。同时,教育局鼓励各学校根据各自条件成立无人机、编程、AI机器人等科学类以及书法、美术、体育、乐团等社团,广泛开展活动,大力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