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加快推进职教培训创业园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4-03-13 01:03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融媒体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柯铭鼎)作为2024年省、市、区重点项目,连日来,泉港区职教培训创业园开足马力抓紧施工。据悉,该项目的建设,将强化泉港区产学协同育人,增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

  在泉港区职教培训创业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项目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推土机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正抢抓施工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正在开展围护桩及试验桩等施工,预计今年6月完成桩基工程,7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预计明年8月完成新建项目工程交付使用,在2026年8月份完成改建工程。

  据了解,泉港区职教培训创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部分包括教学楼、校企综合楼、图书综合楼等共13栋,改建部分包括教学综合楼、实训楼、教师宿舍共5栋,配套设施包括供配电工程、给排水工程、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等项目。项目概算总投资8亿多元。

  职业教育一头连着教育,一头连着产业,泉港区职教培训创业园的建设将进一步打通校企与园区之间的“通道”,是泉港落实教育强区战略、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积极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泉港职教培训创业园占地180亩左右,作为泉港职专的一部分,泉港区投入重金进行新建改造。建设完成后可容纳3000个学生,是一所集教学、培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全方位的职业教育综合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