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举行大学生新春广场音乐会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4-02-28 10:35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 近日,2024年鲤城区大学生新春广场音乐会在西街肃清门广场举行,鲤籍大学生们齐聚一堂,引吭高歌,用热情的音乐讴歌伟大时代,谱写青春序曲。

  音乐会在深情嘹亮的《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随后,《桃花红杏花白》《月光一样的姑娘》《我的祖国》《青玉案·元夕》等12首曲目轮番上演。活动举办近1个小时,采用重唱、独唱、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鲤籍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活动历时半个月筹备,旨在为鲤籍大学生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增强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责任心,“此次参与表演的大学生是采用协会会员推荐以及自荐的方式报名,选曲也充分符合彰显时代风貌、歌颂美好生活的标准。”鲤城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林志红表示。

  刘欣彤是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大一学生,此次活动她参与了个人独唱、三重唱。“这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独唱歌曲,这次舞台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和挑战。”刘欣彤表示,为了完成好表演,她提前一周开始练习,“此次活动我得到了充分锻炼,也和大家交流学习了歌唱技巧,能在家乡演出,我觉得十分有意义。”

  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接下来,我们也希望多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声乐艺术的魅力,为鲤城的文化事业增光添彩。”林志红表示道。(许培吟 李泽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