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项目成为省级职教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2-12-31 19:47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日前,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在各地各校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公示,确定10个项目为省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36个项目为省级第四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38个项目为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泉州高职院校有11个项目被列入省级第四批高职院校产业学院试点项目,分别是: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行云新能源汽车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的黎享无人机产业学院、新能源产业学院,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陶瓷智造产业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智能输配电产业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齐物志文旅产业学院、新声音乐艺术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东南医药药品经营与管理产业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的友臣食品产业学院,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厚溥软件工程产业学院,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的华光高科产业学院。

  另外,泉州高职院校、中职学校有10个基地被列入2022年省级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分别是:黎明职业大学的融媒体广告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0—6岁托幼一体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供用电技术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专业化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晋江职业中专学校的电商物流一体化生态实战产教融合基地,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物联网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汽车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石狮鹏山工贸学校的北京现代汽车福建石狮鹏山工贸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南安市工业学校的力文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省级职业教育重点建设项目是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抓手。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项目建设计划,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