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泉州市教育系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四)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12-13 23:17 浏览量:

  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王 锋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上下将以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为历史机遇,直面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积极作为,借势借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做强福建双高校、跻身国家双高校、争办职业本科校”为目标,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续写高质量发展的黎明篇章。

  庄一民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党的二十大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行动纲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很振奋、很激动。我们要全面、深刻、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实际工作中,紧扣学校“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为加快学校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张阿芬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过去,成就非凡,自信满满,擘画未来,使命在肩,豪情满怀。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笃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服务社会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深度融入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文化强国和技能型社会大局,持续深化产学研融合、政校企合作,持续推进教育教学供给侧结构性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频共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花文苍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学,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分管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脚踏实地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

  陈雅芳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校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道如砥,大势如潮,我校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学校“135”发展规划蓝图,以3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创建“地方离不开、院校都认同、国际可交流”有情怀、富特色、高质量的民办高职院校,以优异的成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