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泉州市教育系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12-12 09:06 浏览量:

  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全市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杨远志

  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描绘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论述,让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信心百倍,深感责任在肩!

  作为扎根“晋江经验”改革创新前沿的公办高职院校,黎明职业大学将把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打造弘扬“晋江经验”现代职教样板为办学使命,以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建设为龙头,以申报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学校为契机,以更强担当更大勇气更实作为,践行好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办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适应性、作用力和贡献度,打造契合地方发展需要的产业人才“培养高地”和协同创新“服务高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苏白茹  

  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将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实际工作中去。

  周文心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格局宏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将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好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职业教育各项工作,培养更多的产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推进技能型社会的实现作出贡献。

  廖伏树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信心,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执政领导充满信心,对教育事业,特别是职业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满信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嘱托,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做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工艺美院创新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向荣

  泉州开放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工作实效。二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深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严格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学细读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找准发力点,勇于改革创新,致力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泉州开放大学,助推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