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9-30 18: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要求,在各县区、学校层层选拔、逐级推荐的基础上,近日,由市教育局、市司法局主办,泉州市晋光小学承办的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6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泉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毛伟雄、泉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王佳艳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两种类型,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进行,共10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陈泺铮等11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庄霈淇等17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张语彤等27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陈泳林等10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一等奖,黄敏慎等17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二等奖,刘涛等25名同学荣获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活动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相结合,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