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县(市、区)2021年度“两项督导”网络评估顺利完成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9-30 00:42 浏览量:

  日前,我市顺利完成对全市12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情况(简称“两项督导”)的网络评估。

  2021年11月,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泉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完善市级教育督导管理体制,优化对县“两项督导”评估制度,每年开展对县“两项督导”网络评估全覆盖。2022年5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从第三届市政府督学中抽取专家成立督导评估组,对全市12个县(市、区)2021年度“两项督导”工作开展网络评估。网络评估历经3个多月,分为网络初评和正式网评二个阶段,通过遴选专家、集中培训、审查材料、网络初评、合议评审、征求意见、形成报告等七个主要环节,围绕重点,层层把关,确保程序严谨、结果准确、反馈实在。

  督导评估过程中,网络初评采用“互联网+督导”形式,督导评估组分成7个专题小组,逐一审查各县(市、区)上传至泉州市教育督导管理信息系统的56个指标测评点和5个相关附件,核对相关数据和佐证材料;正式网评采取线上评审+线下面对面工作对接,集中合议评审,征求网络评估初步反馈意见及问题清单,根据各县(市、区)反馈的修改意见,最后形成网络评估反馈意见下发各县(市、区)进行整改,整改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实地督导和网络评估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网络评估反馈意见对鲤城区、石狮市、晋江市等三个区(市)开展实地督导,同时对所有县(市、区)的整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跟踪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