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调研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2-05-11 23:52 浏览量:

  泉州网5月11日讯 (记者陈林森)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多所学校专题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校园农耕园、科创中心等倍受学生欢迎。刘建洋指出,要稳定优质教师队伍,发挥特色教学优势,引导学生多到田间地头、贴近社会生活,在实践中提升劳动能力、创新能力。华侨大学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已向国内外输送人才20多万名。刘建洋参观校史馆、侨缘邻里中心,并与境外大学生互动,鼓励大家学在泉州、热爱泉州、留在泉州、奉献泉州,在泉州成就一番事业。泉州市实验小学把培养“品行规范思进取、身心健康会自护、全面发展有特长”的阳光少年作为育人目标。刘建洋走进书声琅琅的校园,为闽南文化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突出成果点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坚持“面向产业、服务地方”,创设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福建应用中心、工业4.0实验室等科创平台凸显特色。刘建洋鼓励,进一步释放民营活力,加强产学研用融合,在全市民办高校方阵中勇争先、当示范、树标杆。

  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刘建洋还与青年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泉州这片创新创业创造的沃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希望广大教师要精通专业知识、注重涵养德行,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经师”和“人师”,用好身边典型、红色资源,因地因时因人上好思政课,以高尚人格和模范行为感染学生带动学生。希望学校要强化党建引领,践行教育初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找好坐标、找准定位,把自身发展同城市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特色优势专业,为泉州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争创高水平地方应用技术型高校。

  市领导施宇辉、陈辉宗、陈小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