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校园安全之弦,稳推线下教学工作——泉州市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4-15 21:07 浏览量:

  为统筹推进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4月15日上午,泉州市召开全市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作工作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吕秀家主持会议。

  会上,陈小辉副市长梳理了当前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并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严格落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主管、学校主体、师生员工个人“四方”责任;二要稳妥有序推进复学,做好部分作为隔离点学校的腾空和规范消毒,关注返校的几类重点人员,安全有序组织好2022年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三要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健康监测,发挥哨点作用,严格人物环境同防;四要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日常的应急准备,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坚决果断迅速地开展应急处置。

  刘殊芳局长就教育系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做好春季学期学校恢复线下教学等有关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紧之又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精心谋划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每一项工作,细化落实相关措施;二是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五个“精准”。即,精准预警、精准演练、精准处置、精准管理、精准引导;三是细之又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四个“全面”。即,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全面加强卫生管理、全面落实中转消杀、全面加强校园周边管控;四是稳之又稳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合理安排科学衔接,强化线上线下教学衔接,调整优化线上教学模式,加强毕业年级指导,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五是严之又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王伟明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汇报了当地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

  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及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组成员,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及分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辖区内各高校、中职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