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校园疫情防控紧急视频工作会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4-09 16:24 浏览量:

  4月8日晚,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

  会上,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学校组常务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具体部署近阶段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传达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作强调讲话。泉州师范学院在分会场汇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压实“四方责任”。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市、县、校共同参与、扁平化、高效有序的防控指挥工作体系,坚持“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坚决遏制校园疫情。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加强指导,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发展形势,指导属地学校完善不同时期的防控方案,确保校外疫情不进校、校内疫情不外溢。各校要全面开展封闭式管理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尽快消除隐匿风险。书记校长要扛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带领师生员工加强个人管理,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管好校门,非必要不进出校门,确需进出校门的,严格点对点往返、闭环管理,并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校要以创建“无疫校园”为目标,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一要完善防控方案,提高即时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各环节要专人负责、培训到位并熟练掌握,严格按规范操作。二要关注师生心理,帮助学生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开展线上人文关怀,做好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服务保障,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便利。三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本要求,根据病毒特性,有效、有序、确保师生绝对安全的情况下统筹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含共同居住人)要网格化管理,人防、物防、技防协同落实,定岗到人,落实监督,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坚决实现病毒和校园的切割。

  市教育局领导,在泉高校党政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分管疫情防控、分管教育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教育系统高校挂钩联系专班全体成员线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