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2-22 09:28 浏览量:

2月17日下午,泉州市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32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副处级)邹雄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领导、教育督导室主任(负责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共30余人。

会上,各县(市、区)通过书面材料总结交流教育督导工作,晋江市、南安市、泉港区和永春县就“两项督导”自评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质量监测服务教育质量提升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等工作作了重点交流发言。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小平、苏明该分别就2021年度的督政、督学、质量监测等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全市的教育督导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最后,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教育督导工作成效较为明显,主要经验在于注重创新、注重协同、注重实效。就2022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的形势与任务,徐昌裕主任强调“六个聚焦”:一要聚焦形势变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文件精神,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二要聚焦重点工作。重点关注教育优先发展、“五育并举”、“双减”、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收入、优质均衡等工作。三要聚焦问题短板。根据各县(市、区)实际梳理问题短板,着力消除“大校额”“大班额”,学前教育“公办率”不高等问题。四要聚焦队伍建设。严格把好督学“入口关”,加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政策和业务能力等的培训和学习,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五要聚焦生态优化。加大宣传力度,发出督导声音,扩大教育督导的影响力,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督导工作环境。六要聚焦结果应用。以《督导问责办法》为依据,结合本地实际设计和完善奖惩结合的督导结果应用和问责机制,加强督导工作评优评先和资源分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