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编写《海丝海韵》研学实践教育用书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2-01-17 09:18 浏览量:

我市组织编写《海丝海韵》研学实践教育用书,并在1月12日召开的全市中小学研学与劳动实践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作编写与使用说明,向所有中小学校和各类实践教育基地赠送《海丝·海韵》研学实践教育用书,供各地各校学习借鉴,以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的教育实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海丝海韵》研学实践教育用书由市教育局策划指导,由泉州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泉州五中海洋教育志愿者卢灵名师团队历经近两年的时间进行编著,由海洋出版社出版。该书紧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按照“聚焦核心素养、突出问题驱动、体现学科融合、力促知行相长”的总体思路,立足泉州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文化,通过“海陆相连”“世界货仓”“文化宝库”“古港新潮”四大版块以及相应的具体主题,辅以丰富翔实的图文素材,引领学生在“行走的课堂”中探索泉州的自然资源、发展历程、多元文化和特色产业,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乡情怀。特别是作为研学实践教育指导用书,该书强调其功能性与实用性,根据中小学生认知的一般规律和研学实践教育的具体要求,通过严谨的逻辑设计和科学的结构编排,采用思维导图、章节导读、表格工具等方式,为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提供了系统性的参考模式和活动指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