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名单公布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12-31 11:39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通讯员黄洺鋆 记者陈森森)近日,泉州市第十批“桐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入选名单公布,共有31人入选,其中特聘教授5人,讲座教授26人。

入选泉州市第十批“桐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夏侯建兵,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李南生,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泉港校区的黄宽、彭小波,黎明职业大学的张景杭;入选的讲座教授为:华侨大学的张艳慧,仰恩大学的何宏舟、管致锦,泉州师范学院的吴水林、张国亮、祝青园、王建友、张亚婷、黄明智、朱虎、李英姿、王吓长、何志勇、李琳,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邢孟道、邢孟江、吴伟志、冯大政,闽南科技学院的林启普、林耀进,黎明职业大学的段力民、蔡涛、桑军、丁志文、畅文凯、路华。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高校引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提高高校学术水平和办学实力,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我市从2009年起开始实施“桐江学者奖励计划”,建立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岗位制度,并于2017年纳入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成为社会事业人才“保障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目前,我市已引聘10批128名桐江学者(特聘教授72名、讲座教授56名),受聘专家主要分布在与我市信息技术、光电、化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相关的学科,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高校综合办学实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