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教育部门对接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1-27 21:06 浏览量:

11月25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教育部门对接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闽西南五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处)室领导悉数到会,共同谋划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大计,携手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中共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总结了第二次工作会议以来取得的成效,明确指出:近年来,闽西南五地市教育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突破行政壁垒和地域障碍,多地多校结对共建,职教联盟喜结连理,合作办学落地生根,教研资源互联互通,在学校管理、师资培养、教育资源、社会实践等方面同心协力、携手共进。

会议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安排,提出要以更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水平持续巩固和探索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注重规划推动、创新驱动、项目带动、院校联动,着力拓展协同发展的深度、广度和强度。

会议研究讨论了闽西南五地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以及近年来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原则上通过了闽西南协同发展区2022年教育对接合作项目(初步方案),就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