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1-19 17:52 浏览量:

11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对市直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殊芳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市直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将来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扎实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最大限度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奋力谱写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焦职能定位开展具体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在日常业务、实际行动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奋力担当作为,谋划特色党建工作,建好建强市直教育系统基层战斗堡垒,扎实办学治校的“基本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