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1-19 17:50 浏览量:

16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中共泉州市政协党组成员、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是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及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教育系统开展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提出,要学在先、做在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全市教育系统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指出,要求实效、重落实,扎实在全市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阐释。把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发挥好泉州大中小学“1+1+N”思政联盟阵地作用,最大限度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识。要掌握学习节奏,把握好时度效,不断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聚主业、强担当,奋力谱写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跨栏思维,跳起摸高。深入实施泉州教育“1693”工程,打造泉州教育品牌。要强化底线思维,补好教育短板。着眼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抓统筹、早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要全面加压、奋力冲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工作。要超前谋划、开好新局,早开展、早起步、早落实、早见效,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