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10-13 23:15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要求,在各县区、学校层层选拔、逐级推荐的基础上,近日,市教育局、市司法局成功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3名选手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

因疫情影响,本次演讲比赛的评选方式按组别以报送视频的方式进行。经专家评委当场评分,黄馨怡等9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柯沁怡等16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二等奖,苏玺威等24名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参赛选手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述自己和宪法的故事,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对于帮助中小学生深刻认识宪法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