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员工新一轮核酸检测完成 全市已采集210余万人份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9-19 09:48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刘少伟 陈晓芳)争分夺秒,只为守护师生健康!自9月11日起,泉州市组织新一轮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在属地应急指挥部统筹调度下,经过一周的日夜鏖战,基本完成采集,做到“应检尽检”,切实筑牢校园防线。据统计,截至9月17日,泉州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已采集210余万人份。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泉州市教育系统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时出台相关文件,有序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各校把好“早、快、准、全”几个关键点,切实提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落实莆田市等涉疫区域人员暂缓返校要求,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监测和健康管理,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健康教育,落实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补漏洞、强弱项,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停止大型聚集性活动,陆续启动线上教学。9月15日起,全市高等院校、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全部转为线上教学;9月17日起,全市学校全面转为线上教学。各中小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国家、省、市、县和学校网络教育教学资源,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