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致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9-17 23:23 浏览量:

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突现严峻趋势,莆田、厦门及我市相继出现多例新增确诊病例,省内多地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向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

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市各级防疫部署和要求上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奋起抗疫,“快”字当头、与病毒赛跑。要严格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查找封堵学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落实落细校地联防、家校协防、全员共防机制。刻不容缓、争分夺秒地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二是夯实战斗堡垒,彰显教育系统“强担当”

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广泛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党员师生担当在一线、冲锋在前沿,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不畏艰难、敢于胜利;要着力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监测,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落实家校协同防疫措施,细化师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线,阻断消除新冠病毒由家庭、社会向学校传播途径风险;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信息实时收集、流调溯源、病源阻断以及科学防护宣传、正确舆论引导、公众解疑释惑、群众焦虑疏导等工作,彰显教育担当使命本色。

三是发挥模范作用,汇聚育人育才“正能量”

  在校园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关键岗位要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严格假期值班值守,做好留校师生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落实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市、区),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严守公共场所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养成常通风、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等健康卫生习惯。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结合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深入挖掘、宣传在本单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在艰苦战“疫”中百炼成钢,在不懈奋斗中高高举起鲜红的党旗。

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