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高校、职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校学生一律不离校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9-17 23:23 浏览量:

15日,泉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中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高校学生一律不离校,确需离校的,须报学校严格审批。中职学校家住泉州市(除泉港区外)的学生,经核酸检测阴性后,可申请回家接受线上教学;其余学生一律不离校,确需离校的,须报学校严格审批。(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19日前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

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要对本校今年放暑假以来有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触史的师生员工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作为重点人群,加强健康管理;对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人员应当报告并盯紧跟踪,督促其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

各学校应于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其中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和来自莆田、厦门、泉港的师生员工在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全面启动线上教学

各高等院校、中职学校从即日起暂停线下教学,全面采取线上教学。各校要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用好各级教学资源库、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线上资源,认真抓好线上教学实施与管理,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各学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全心理预警机制和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充分发挥已开通的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服务平台作用,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切实预防和减少极端行为发生。加强对重点人群和暂未返校的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落实非必要 不进出校门制度

严格落实校园管控,加强家校沟通,点对点保证返乡学生安全有序到家,教育引导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生在家接受线上教学。

坚决落实非必要不进出校门制度,如确有特殊情况需进出校的,须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教职员工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的公共区域活动和人员接触。军训、开学典礼等大型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或取消。定期开展校园全面卫生消杀,实行错峰错时就餐,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属地的协同配合,畅通与属地卫生健康、疾控、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以及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信息共享,共商共议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回家学生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