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9-14 17:51 浏览量:

9月13日上午,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市县两级教育部门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高校、市直属中(职)小学和幼儿园校(园)长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存在底线被突破、“敌人”更可怕、思想有松懈、时机更艰难、措施未落实、认识存误区等问题,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要围绕“醒悟”“立行”“严防”“管好”“控住”的总体要求,闻风而动、迅速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迎难而上、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近期要重点抓好全面恢复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迅速开展全面摸排、迅速组织开展健康筛查、全面深化健康管理、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强化防控条件准备、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加强信息报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强化物资保障储备、优化服务保障等12方面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相关安排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黄世界同志强调,各地各校要把好“早、快、准、全”几个关键点,切实提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落实莆田市等涉疫区域人员暂缓返校要求,切实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监测和健康管理,切实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在校师生员工健康教育,切实落实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切实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补漏洞、强弱项,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