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市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活动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7-19 19:01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泉州市教育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主题党日暨专题组织活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出席本次活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市教育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曾志安同志主持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磅礴力量;二是结合党员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勉励各位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为所在党支部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分享《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第一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参观“红色记忆”“星火初燃”“侨心向党”等系列党史展览,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史、牺牲史、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研讨,支部全体党员达成一致共识:表示要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从中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各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