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发布教育系统防御第6号台风工作提示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7-21 00:27 浏览量:

根据气象部门7月20日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闽浙沿海登陆,为做好全市教育系统防御工作,特提示如下:

一、及时做好安全教育提醒。要及时关注气象、防汛等部门的预警预报,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及时提醒家长做好防御台风期间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溺水以及避险避灾常识等方面的教育、引导,落实监护责任。

二、加强留校师生安全管理。有师生暑期留校的学校,要加强留校师生的教育、提醒,提前做好应对台风的准备,并落实好服务保障工作。处于危险区域的人员,要根据属地防汛部门的指挥、部署,及时组织转移,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三、强化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有在建工程项目的学校,要在当地住建部门的指导下,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塔吊、脚手架等设施的加固、防护等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必要时,根据属地统一部署,及时转移施工人员。

四、落实校园值班巡查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对学校围墙、门窗、雨棚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采取临时加固、封闭停用等措施予以消除。台风期间发生灾害损失的,要及时报告、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