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浦添市少年儿童友好交流活动首次在线上进行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7-16 21:12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泉州市·浦添市少年儿童友好交流活动首次采用线上交流方式,在泉州市实验小学和浦添市港川小学连线进行。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日本浦添市教育长当间正和分别代表两市教育部门致辞。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倪景云、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泉州市教育局规划建设科四级调研员纪如等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

泉州和浦添一衣带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两地于1988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浦添成为泉州的第一座国际友城。根据两地教育部门签署的“泉州市·浦添市少年儿童友好交流活动备忘录”精神,双方每两年分别举行一次互访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两地未能如约进行互访,为继续促进两地友好交流,双方商定今年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交流活动中,两市少年儿童通过网络连线,互相介绍各自城市与学校,并播放双方文艺表演视频,云端同唱一首歌等,互相了解两校学习生活及两地历史、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增进两地少年儿童的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