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福建省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专题研讨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7-05 11:41 浏览量:

6月28日-29日,福建省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专题研讨班在泉州晋江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市教育局、晋江市教育局承办,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等共同协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铁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学前教育处处长张咏,天津师范大学副教授梁慧娟,省普教室主任郑云清,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以及各地市教育局、教研部门、小学幼儿园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讨班上,李迅指出,实施幼小科学衔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应有之义,是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负担的迫切任务。各地务必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实施幼小衔接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工作关键着力点,扎实推进幼小衔接专项攻坚行动。要建立幼小双向衔接机制,搭建联合教研平台,打造试点项目,凝聚家园校合力,形成综合治理工作格局。李迅、陈铁晗还出席幼小科学衔接公益论坛并致辞。

张咏作题为《幼小科学衔接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辅导讲座,强调要深入领会《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科学导向,树立主动衔接意识,关注儿童个体差异,真研究真行动,构建有效的衔接机制,推动幼小衔接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黄世界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基础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我市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坚持以儿童为本,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幼小科学衔接。

梁慧娟作题为《幼小科学衔接的理念与行动》的主题报告,郑云清围绕“高度、维度、角度、效度、温度”五个关键词作指导讲话。

本次研讨班以“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分设“走进现场、会议研讨、公益论坛、专家讲座、经验分享、主题沙龙”等六大板块,邀请教育部领导和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专题讲座,举行会议研讨、幼小衔接公益论坛、主题沙龙活动,分享交流幼小衔接案例;与会人员实地到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考察观摩,对两所校(园)的幼小衔接工作给予赞赏。通过活动搭建起行政教研学校协同、家校园共育的交流平台,达到启迪思想、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协同联动,互学互鉴的预期效果。

全省幼小科学衔接专题研讨班的圆满举办,将推动我省我市站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发力,聚力攻坚,以幼小科学衔接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为孩子终身发展搭建成长阶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