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工会干部培训班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6-10 23:4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为主线,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泉州教育事业发展。泉州市教育工会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在泉州市委党校清源校区举办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县(市、区)教育工会干部、市直(属)学校工会干部近50人。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的主题,安排了《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社会主义发展的回顾与展望》《共产党宣言导读》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还特别邀请省总工会干部学校陈沁副校长开设《学习党史、工运史,彰显新时代工会干部责任担当》讲座、张雅雅老师开设《弘扬劳模精神,建功新时代》专题研讨,邀请泉州市总工会戴竹华开设《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相关工作》业务培训,将党史学习与工运史和工会业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观看纪录片、交流研讨等形式紧密结合,体现理论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为期五天的培训,为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通过本次培训,回顾百年奋斗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正确认识中共党史与中国工人运动史的辩证关系,不断凝聚教育系统职工群众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的知识结构有了一个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在将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争做凝聚职工的带头人、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创新工会工作的领路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见效,为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