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服务 确保高考顺利 康涛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6-03 17:32 浏览量:


6月2日,市领导康涛、洪自强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指挥中心,检查指导各地高考准备情况。(陈英杰 摄)

泉州网6月3日讯 (记者谢曦)高考在即,昨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和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护工作。

今年泉州高考考生逾4万人,共设48个考点1648个考场。

“如有考生发热怎么处置?”“应急设备切换后怎么保证听力播放效果?”康涛走进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实地检查考场布置、体温检测、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考前工作准备情况,叮嘱学校及相关负责人要紧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周密细致地做好考前注意事项提醒,卫健部门要加强对考场消毒等工作的指导,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目前还有哪些环节比较薄弱?有什么应对措施?”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康涛视频连线部分县(市、区)指挥中心,就如何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随机抽查,了解各地、各相关部门高考准备情况,现场研究细化防疫、考务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6月2日,市领导康涛、周真平检查泉州一中(东海校区)高考准备情况。(陈英杰 摄)

康涛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要高度重视、上足力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及时查缺补漏,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举措,确保顺利推进。要加强各环节保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认真抓好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电力保障等,齐心协力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做细做实安全保密工作,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加强考试巡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公平公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副市长周真平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