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泉州市慈善总会市直小学幼儿园奖(助)教基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27 15:19 浏览量:

2021年5月20日,2020年度泉州市慈善总会市直小学幼儿园奖(助)教基金颁奖仪式在泉州市实验小学举行。市慈善总会会长沈耀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孙碧良,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詹良珍等出席仪式,并为市直小学幼儿园“园丁奖”获奖者颁奖。

沈耀钦会长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对获助教职工致以慰问。他指出,学前教育、初等教育是国家教育体系中的起跑线,而教师则坚守着为祖国未来接班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阵地。市直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和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在疫情防控期间,扛起责任,停课不停教;主动送教下乡,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他勉励老师们继续以教育兴市、教育兴国为己任,做好教育的传承和接力,为我市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世界局长感谢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家、社会人士对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奖(助)教基金的设立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市直小学幼儿园更好更快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希望获奖的老师们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革创新,争当“四有”好老师,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响应市政府、市政协的号召,2020年12月,在市慈善总会沈耀钦会长的积极倡议和推动下,市慈善总会和市教育局共同设立“泉州市慈善总会市直小学幼儿园奖(助)教基金”。2020年度共奖助教师60人,其中奖励“园丁特别奖”5人、每人8000元,“园丁贡献奖”10人、每人5800元,“园丁优秀奖”40人、每人3800元;资助特殊困难教师5人,每人5000元。

泉州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园长邹慧敏、泉州市实验小学教师黄珊洪分别作为“园丁特别奖”和“园丁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