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5-12 15:58 浏览量:

5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县两级教育局主要领导,各高校、市属中职学校、市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黄世界局长指出,如期完成每个时段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任务,事关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是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是做好教育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黄局长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确保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任务全面完成;要统筹安排,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实施;要强化领导,夯实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黄局长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确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坚决按期、安全、有序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和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持续巩固我市教育系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陈军宣副局长通报了近阶段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并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统筹抓好中、高考等大规模考试的防疫工作等三点要求。鲤城区、晋江市、安溪县教育局分别介绍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