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21-05-06 10:12 浏览量:


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东南网5月5日讯(记者 陈诗婷)为期两天的第五届泉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5日在泉州市培元中学举办。

本届大赛由泉州市科协、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人工智能教育的学习兴趣,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强化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分“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RIC创新工程赛”“FLL工程挑战赛”“VEX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来自全市的相应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竞赛现场精彩纷呈,机器人创意比赛作品构思精巧、实用性强。综合技能比赛、FLL工程挑战赛、RIC创新工程赛和VEX工程挑战赛等赛场更是气氛紧张,竞争激烈。参赛选手现场自主设计、搭建机器人,编写任务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多项任务,在竞技和对抗中决出优胜者。

据悉,近年来,泉州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得到了较快发展,广大青少年也积极参加由省科协和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并取得了喜人成绩,2011—2019年的9届省机器人竞赛中,夺得金牌171枚、银牌196枚、铜牌271枚,奖牌总数达638枚。各届省赛成绩排名中,泉州被选送全国赛的队伍数8次位居全省第一、1次第三;金牌数7次位居全省第一、2次第二。尤其在2016、2017、2018年省赛中,被选送全国赛数量、金牌数量和奖牌总数,泉州连续三年全部位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