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干部专项培训分析研判和部署学校综治安全工作
时间:2021-04-26 16:26 浏览量:

4月23日,市教育局在晋江召开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干部专项培训暨2021年第二季度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林长华,各县(市、区)教育局、泉州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分管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及学校安全工作股(科)负责人,市属高校保卫处负责人,市直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参加;邀请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傅国平以“学校周边极端、暴恐案件应对与处置”为主题做讲座,并组织现场模拟反恐防爆处置演练,参训学员参与现场处置实操。随后,参训人员参观晋江市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实地观摩防震、防火以及心肺复苏、应急逃生等应急技能展示,并进行体验、训练,多情景模拟实操让教育系统安全管理干部体会更深、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认真组织本校相关人员就安全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等进行再学习、再培训、再演练。

培训期间,召开第二季度全市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安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教育厅2021年学校安全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研判第一季度全市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及2016年以来师生溺水事故情况;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就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进行介绍。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要瞄准防溺水、学生欺凌治理、校车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强防范,以点带面,抓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督查考核,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维护校园安全、保障学生健康的攻坚战、持久战,为泉州百万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晋江市教育局、德化县教育局、泉州市实验小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