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劳动教育专题研训活动
时间:2021-04-23 17: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加强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实施研究, 4月20日,我市举办中学综合实践活动课劳动教育专题研训活动。市直各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研组长、泉州市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研修团队成员、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员、中学综合实践活动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研训活动。

研训活动分上下午两场,分别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和泉州五中城东校区举行。与会老师听取了泉州一中黄建蓉老师的《创新,让文化传承更好“玩”》、泉州五中黄秋蓉老师的《五育融合视野下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以及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叶晋昆教研员的《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解读》等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了泉州一中余惟妮老师执教的《让最美校园之花永驻》,泉州五中黄秋蓉、林志艺两位老师共同执教的《体验传统农耕,畅想现代农业》劳动教育特色课。课后,参训教师围绕劳动教育校本资源开发和现场教学组织展开深入讨论,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题材选择和课堂组织策略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研训活动,对于引导教师准确理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要求,引领学生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发展劳动智慧、提高劳动技能、形成劳动价值观,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创新劳动教育研训方式,提高广大劳动教育教师的课程开发和指导能力,推进劳动教育深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