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建设百所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学校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4-15 17:21 浏览量:


市二实小开发区校区的老师在上数字化书法教学观摩课(二实小 供图)

泉州网4月13日讯 (记者曾聪虹)日前,2021年春季泉州市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校建设首场研训活动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举行,通过数字化教学观摩、实验校建设工作研讨等形式,推进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建设。记者了解到,我市共创建了百所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学校,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破解我市中小学书法教学师资不足和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让全市各地各校尤其是农村学校学生享受优质而公平的书法教育。

研训活动中,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和晋光小学东海校区的老师们带来了数字化书法教学观摩课,他们将传统书法与现代科技进行了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书法数字化教学系统辅助教学,通过示范、讲解、临摹、点评,为大家呈现了别开生面的书法课,展示了老师们在数字化书法教学的实践与探索,让学生更直观地体会书法的奥妙,让书法课“活”起来,“动”起来。来自各县、区小学近120名书法教师代表到现场参加活动,近5000人次同步观看网上直播。同时,百所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校还开展了建设工作研讨,共同探讨如何借助书法数字化教学系统,将优质的书法教育带到各学校的课堂上。

活动中,研训人员参观了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数字化书法教室。该校是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学校之一,充分发挥2间高端先进的数字书法教室的优势,积极开展数字化书法课堂教学的实践与创新,努力实现传统书法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大大提高了学校的书法教学效率,初步营造了“人人爱写字”的浓厚氛围。

据悉,自去年6月份以来,在泉州市教育局部署下,我市立项开展泉州市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校建设,经过调查研究、招投标、组织实验校申报、教学系统端口分配安装等一系列工作程序,统筹协调,稳步推进,该项目终于正式落地启动。目前全市共确认建设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校100所,每所实验校每个班级安装一个翰致书法数字化教学系统端口,推进“互联网+教育”,探索中小学书法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书法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书法教学改革,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促进我市中小学书法课程实施全面推进,促进我市城乡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

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表示,开展中小学书法数字化教学实验校建设,一方面是为了探索通过书法数字化教学系统辅助教学,解决实验校书法教师不足和教学方式单一、教学水平参差不一的问题,促进实验校上好写字课开好书法课。另一方面是通过实验校在书法数字化教学系统应用的实践实验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为全市实施中小学书法课程和提高书法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价值、可推广的书法数字化教学范例和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