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4-08 23:50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督导工作领导、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小平主持。

徐昌裕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教育督导工作的指示和批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徐主任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就2021年的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作出总体部署。

2021年,我市教育督导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对市督导”迎检工作及问题的整改跟踪,探索“对县督导”市级评估、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等专项督导、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和创建优质均衡、启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市级督导评估、完善奖惩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为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传达了福建省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省级督导评估启动现场会和全省教育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张小平、苏明该分别就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等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就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亮点和2021年督导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