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31 16:2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创城办工作部署,对创城“八大行动”之一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市教育局于3月30日召开泉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永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科科长李礼星主持会议。

会上,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教育局汇报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做法经验,交流研讨了重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整治工作方向方位方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指标,各区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责任,坚决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攻坚战。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各区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由区教育部门牵头,整合工作力量,强化协作联动,会同民政、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托街道社区,对辖区内特别是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排整治,不漏一家、不留死角,持续发力、抓出常态。要进一步落实措施。各区要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实行分类施策,对证照不全,但符合设置标准的,且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引导其办理相关证照;对存在建筑、消防等重大安全隐患的,立即予以关停取缔;对有照无证的,不得超营业范围从事培训业务,一经查实违规培训行为,予以关停取缔;对无证无照的,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