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紧缺 泉州市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在晋江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1-03-29 17:31 浏览量:

3月26日,由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人社局、泉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承办的泉州市产学研专场对接活动在晋江举行。

随着泉州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不断推进,人才成为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推动企业与高校开展深层次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开展更多的产教融合项目,是破局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紧缺的关键一步。本次活动旨在从专业角度探讨政校企共建共育共享,深化产学研对接,推动产业与高校深度融合,服务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是日现场,华侨大学、仰恩大学、泉州师范学院、闽南理工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泉州地区开设有相关专业的高校代表与晋江市三创园、中科院泉州装备制造所、晋华公司、渠梁公司等企业代表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产业课程植入,区校合作办学,政校企长效互动等“产学研”合作进行充分交流,共话发展。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学院成立签约仪式。据悉,该学院由泉州半导体高新区晋江分园区管委会联合渠梁电子有限公司、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全面合作而成,通过设立奖学金、选修课等举措,并在“订单班”、顶岗实习、推荐就业、人才共育等方面开展合作,服务产业发展,开拓更多引才渠道,服务园区企业做大做强。(林楷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