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泉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3-04 21:07 浏览量:

3月4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会前,市委康涛书记、市政府王永礼市长专门作出批示,市委张永宁副书记、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对全市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省教育厅指导下,坚持党建统领,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坚持生命至上,守好安全门,筑牢防疫线;坚持立德树人,重素养提升,促全面发展;坚持扩优提质,城乡一体化,共享新成果;坚持改革创新,聚焦新期盼,迸发新活力。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打赢了“十三五”收官之战,交出了一份同心勠力、实干担当的历史答卷。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指出五年来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教育普及程度全面提高,各类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形象更加闪亮。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泉州教育站在了从教育大市迈向教育强市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分析了当前泉州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明确要抓党建促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规划谋全局,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抓质量补短板,提高基础教育办学水平;抓项目夯基础,提高教育公平普惠度;抓内涵促融合,增强本科和职业教育适应性;抓创新促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抓师德强技能,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抓安全保稳定,提高校园综合治理水平;抓资金强支撑,提高教育经费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近期要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有序抓好春季开学工作,切实抓好“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招生制度改革,持续抓好校园安全,有序推进“项目攻坚”,认真做好督导整改和“回头看”等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四级调研员,中心市区各高校、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各县(市、区)所在地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局机关科(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