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2-25 16:52 浏览量:

1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县两级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各高校、市属中职学校、市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黄世界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即进入迎考状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防漏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综合施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要落实防控措施“六个一”,精准到校、精准到班、精准到人、精准到事。即,师生健康监测与信息摸排务必做到“一人不漏”;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频次务必做到“一次不落”;校园环境清理和消毒务必做到“一处不忘”;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务必做到“一项不缺”;校园闭环管控措施务必做到“一环不松”;教学衔接和心理宣教务必做到“一缝不留”。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凝聚各方合力。要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学校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协调联系;要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全过程全链条加大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

会上,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曾奕民全面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点,提出了“三指导、两加强”(指导落实返校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核酸检测规范、校园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学校卫生监督执法、学校疫情应急处置)的应对措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肖朝晖从主体责任、隐患排查、联动监管、共治氛围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后,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学校组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同时组织了全市学校及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知识与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我市2021年春季学期“全面开学、正常开学、安全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