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15 14:25 浏览量:

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周真平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温锦辉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同志主持会议。

周真平副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要持续发力,抓细抓实“五个强化”(强化科学统筹部署、强化校地联防联控、强化科学精准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准备、强化安全风险防范);要超前部署,落细落实“五个到位”(离校前健康教育到位、全员全程监测到位、假期值班值守要到位、留校学生管理到位、开学前准备工作到位)。

黄世界局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咬定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这一目标,守牢校园“零输入”、师生“零感染”这个底线;二要突出重点人群(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重点场所(校门、教室、食堂、宿舍、厕所)、重点环节(师生员工寒假返乡、留校管理、春季开学),落实精准防控。关注做好精准防控;三要守土尽责,将职责细化到人,细化到岗,细化到事,细化到每一天,确保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会上,丰泽区政府、南安市教育局、闽南理工学院、泉州市培元中学等四个单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与做法。市卫健委曾奕民副主任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分析研判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的“四大风险点”,并从专业的角度就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县两级政府办、网信办,公安、交通运输、卫健、应急等部门分管领导,教育部门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各高校、市属中职学校、市直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