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完成2020年度丰泽、洛江、台商三个县级人民政府语言文字督导评估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1-01-08 16: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按照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部署要求,从2019年11月开始,我市全面启动对县级人民政府语言文字督导评估,计划每年完成3个县(市、区)、4年一轮全覆盖。

市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组于2020年12月中下旬,先后组织对洛江区人民政府、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和丰泽区人民政府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督导评估。评估组重点围绕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四个方面具体内容”(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发展水平),针对“四个重点领域”(党政机关、学校教育、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实地查看了37个单位(机关单位6个、乡镇6个、学校12所、新闻单位6个、公共服务单位7个)。在对抽检单位全面评估核查过程中,共发放并回收语言文字知识测查问卷397份,查阅档案资料386卷,组织座谈330人次、随机访谈176人次,查看广播电视节目46个。经过评估组全面细致核查,最终认定洛江区人民政府、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和丰泽区人民政府顺利通过本次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中,评估组牢牢把握“以评促建”的根本目的,深入指导各受检单位进一步健全完善语言文字工作依法管理监督的长效机制,推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促进语言文字工作更好地为全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