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成绩斐然
来源:体卫艺语科 时间:2021-01-06 22:39 浏览量:

日前,由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泉州市教育局(语委)获“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奖,泉州市晋光小学获“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我市选送的小学生、中学生、教师、社会人员等4个组别作品喜获佳绩,共83件作品获奖,获奖数量高居全省前列。其中一等奖10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26件,优秀奖31件;同时,有6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参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前期的广泛发动,精心准备,组织工作有序到位,各地各校及广大社会人员积极参与,无论在获奖数量还是作品质量上,均比往届有较大的突破。

近年来,我市以宣传贯彻语言文字法律法规为主线,着眼“推普”多措并举抓落实,不断推进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健康、深入、持续开展。同时,注重发挥学校在语言文字工作中的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多次组织举办市级语言文字师资培训、中小学生诵读、书法比赛等,充分展现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改革发展实践成果,展示了我市广大师生向真、向善、向上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