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福建省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暨中学生锦标赛成绩喜人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10-10 17:37 浏览量:

10月2日至7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南安市教育局、文旅局承办的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暨中学生锦标赛在南安市体育学校举行。全省各设区市的30支优秀中学生代表队(高中男子组18支、高中女子组12支)参赛,其中我市中学生代表队5支(高中男子组2队、高中女子组3队)。

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角逐,泉州市第七中学男子代表队、晋江市紫峰中学女子代表队分获各自组别冠军,石狮市石光中学女子代表队获女子组二等奖,南安市第一中学男子代表队、南安市五星中学女子代表队分获各自组别三等奖以及赛事体育道德风尚奖。


泉州市第七中学比赛花絮(李想 摄)


晋江市紫峰中学比赛花絮(丁婉红 摄)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校园篮球事业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全市在校园篮球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58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8所学校被评为福建省体育传统特色(篮球)项目校,南安市教育局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体育项目‘满天星’训练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