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教育工会组织泉州名师前往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帮扶活动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9-23 09:02 浏览量:

闽宁携手一家亲。在这秋风送爽的时节里,市教育工会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委托,携同市教科所组织泉州市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三位名师前往宁夏固原市回民中学开展教育教学帮扶活动。9月16日至18日,泉州名师走进回民中学课堂,为回民中学的老师们送去优质视频课,开设“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讲座,并与老师们现场互动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把泉州先进的教育理念、办学思想、授课方法带给回民中学,使两地教育理论,教育方法得到碰撞,增进友谊,丰富了高效课堂的内涵。

活动中泉州颜亚庭老师讲授的《湖心亭看雪》、姚巧萍老师讲授的《正方体的表面展开图》、许舒帆老师讲授的《Book 8 Unit1 Topik1 SectionA》优质视频课深深吸引着参加活动的固原中学的老师们,三位老师深厚的学养,娴熟的教学技巧,先进的教学理念获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泉州第五中学语文老师柯晓芳、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数学教研员张白翎老师、南安国光中学黄明玉老师分别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展开专题讲座。三位老师既从理论的高度,又从教学实践的深度,依据不同的学科特点各自阐释了对一堂好课的解读。三位老师的大容量讲座涵盖教学各个环节,关注到教师、学生、文本的有机融合。丰富多样的课例,严谨务实的分析,个性鲜明的见解获得了固原中学与会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最后,三位老师与固原中学的老师们针对视频课例和讲座内容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对固原中学老师们提出的教学问题和教学困惑,耐心地逐一给予解答,无私地分享他们的教学经验,对固原中学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搭建了学习交流合作平台。今后,我市教育工会和固原中学将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拓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分享优质教育资源,探讨教育发展话题,助推学校和教师的成长,促进闽宁教育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