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23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9-16 16:39 浏览量:

9月14日至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9月15日上午,泉州市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洛江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及语委办负责人、市直学校分管领导,以及洛江区语委部分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和洛江区实验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洛江区语委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杨文格致欢迎辞,洛江区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推普倡议书》,泉州市语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出席并讲话。          

陈军宣指出,我市多年来认真贯彻落实语言文字工作方略,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语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了行政推动、部门协同、专家支持、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始终围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条主线,紧跟时代发展,不断丰富工作内涵,语言文字“四个四”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四项机制”逐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日常办事机制、部门协作机制、督导检查机制),“四个重点”不断强化(推普脱贫攻坚行动、县域普通话普及情况调查、中华经典诵读工程、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四大领域”持续聚焦(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四项措施”落实落细(宣传培训、载体驱动、示范引领、督导评估),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五个泉州”营造了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

陈军宣强调,各县(市、区)、各行业系统要以此次推普周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的语言文字工作政策,围绕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结合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讲普通话、用文明语”主题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用“语”用“文”讲好泉州故事、传播泉州声音,用“语”用“文”传承历史经典、涵养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洛江区经典诵读展演、参观了师生“三笔”规范字书写比赛,并实地考察蔡襄祠、洛阳桥石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