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9-11 16:10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15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视频会议。泉州市校足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丰泽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君璇、市校足办相关人员,以及全市46所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或校园足球负责人在市分会场丰泽区宝秀幼儿园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校足办、全市302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联络人在手机或电脑上同步收听收看。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体卫艺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主持,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上海市教委分别从三个不同层面作了典型发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会议,并从学校体育发展核心理念、优秀体育竞技人才培养和2020年校园足球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强调部署。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并组织“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授牌仪式。会上,市校足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军宣指出,2019年,我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中国足球“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的指示精神,积极创建了46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各学园按照创建标准要求,以“足球运动从娃娃抓起,幼儿足球从游戏做起”为指导方针,以足球游戏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她强调,幼儿足球教育要遵循“一个目标”(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尊重“两个规律”(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尊重足球教育规律),坚持“三个原则”(坚持足球特色,全面发展原则;坚持公益普惠,立足长远原则;坚持尊重规律,兴趣教学原则),注重“四个避免”(避免单一化、机械化;避免商业化、小学化;避免训练化、形式化;避免功利化、急躁化),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有发展规划、必须有课程设置、必须有师资保障、必须有设备设施、必须有足球活动)。她勉励,各学园要结合本园实际,科学谋划,大胆先行先试,在用心营造学园足球环境、精心打造足球教师专业团队、尽心普及足球游戏活动、倾心建设学园足球文化上下功夫,为开创我市幼儿足球特色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