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8-12 11:00 浏览量:

8月10日,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泉州,特别是泉州教育实际,就如何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直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黄世界主持研讨,机关市管干部参加。

 

黄世界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必须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推进泉州教育治理现代化,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强化项目抓手,重点实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程等“三大工程”,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做好泉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全面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导和带动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表率,带头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发挥制度效能,引导党员干部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党员干部在制度创新和治理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