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获评“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来源:泉州晚报 时间:2020-08-07 23:30 浏览量:


泉州市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黄文聪 文/图)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全国共有40个区域入围,泉州市榜上有名。

据悉,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通知》,活动采取区域和学校自主申报、逐级推荐、教育部专家评选等步骤进行。泉州市在省级评选中以优异成绩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全国评选。2020年7月,教育部在材料评选的基础上,对全国遴选出的候选区域和学校进行了远程视频答辩,通过陈述、空间演示和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40个优秀区域和200所优秀学校,泉州市被评为全国优秀区域,晋江市第一中学和南安国光中学被评为优秀学校。

近年来,泉州市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着力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线上+线下”智慧教育环境,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具有泉州特色的网络学习空间创新教育教学和管理的路子,推进教育改革和创新。目前,泉州市“三通两平台”建设全面完成,泉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是全省唯一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为标准的,实现“国家—省、市—县(市、区)—校”五级互联互通,多媒体配备率达到100%(其中交互式多媒体教室22710间),空间的开通率达到100%,应用普及率达到80%。贯彻落实联网攻坚行动,全市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100%、中小学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泉州全市已建设完成93间基于移动终端的智慧教室、1060间录播教室、245间专递课堂。在全省首次尝试利用5G实施专递课堂,实现县与县、校与校之间的高速互联和共享。泉州第一中学、泉州第九中学获评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是全省仅有的两所中学培训基地校,泉州第一中学、泉州九中、泉州晋光小学获评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此外,泉州已建设市级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加强对中小学校网络安全监测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