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0年小学骨干班主任省级培训(泉州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时间:2020-07-23 09:12 浏览量:

7月20日,由福建教育学院和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福建省2020年小学骨干班主任省级培训(泉州班)活动在泉州圆满落下帷幕。福建教育学院副教授丁斌、艾惠萍老师、泉州教科所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宋泉慧老师以及来自泉州各县(市、区)的100名班主任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福建教育学院官明辉副院长、泉州市教科所廖世平副所长到会指导。

本次培训主题为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力和家庭教育指导力的提升。主办方邀请了全国学校升旗手总教官赵新风老师、福建教育学院官明辉副院长、魏声汉教授、丁斌副教授、一线优秀班主任吴航颖老师等各领域的专家围绕新时代国旗文化建设、德育主题的有效化育、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模式与家庭教育的积极引导、巧借活动提升教师育德能力、核心素养下的教师心理示范教学、新时期班主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实践的探索等内容,为学员们呈现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讲座。各位专家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学员们带来班主任发展最前沿的信息、带来精彩的教育智慧和动人的师者故事;为新时期班主任实现角色的精准定位和专业发展提供了理论引领。

 

结业仪式上,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认真总结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积极对标自身工作情况,努力提升自己,在德育教育路上时时刻刻感悟价值,处处细细品味收获,事事点点体会教育,做一名专业专注、视野开阔、心系未来、智慧幸福的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